懒癌珞七(缺失看置顶)

挂掉章节移步微博:在线的七七
钟爱重庆少年郎,洛阳神之子。

[梦回敦煌|14:00]去云深,把先生藏起来。

主办方:@fearless战山羡忘 


上一棒:@Ꮤ.瓒笙夏 


下一棒:@糊恩赐 


所抽中主题:青鸟



传说中青鸟是幸福快乐的使者,可我总觉得我们的结局并没有这么好,他让我觉得不尽人意,让我觉得忿忿不平。


也许是因为他觉得这样的幸福才是圆满的,可是我并不觉得,毕竟…我从未得到你的爱。


……………………正文……………………


我的任务是西王母的信者,当西王母驾临的时候我负责报信,不过现在我有些厌烦这个工作,每当我看到别人终成眷属的时候,我就在想我是否也能遇到属于我的意中人。


我瞒着西王母偷偷下了凡,即使我知道我会遭到很严重的惩罚,可是我无所谓。


因为在我眼里,真爱胜过一切。


我觉得我的意中人一定得是一位有着一双丹凤三角眼,两弯柳叶眉,举止端庄大方,笑容灿烂阳光的女子。


我可不觉得我要求高,毕竟西王母宫里可是成千上万的绝色美女,要问我为什么不在宫里寻找真爱,那是因为我觉得她们都太庸俗了,看见我化作人形都会满眼冒星星,我啊,要找一个别具一格,不为容貌只为内在的姑娘。


我在人间的皇城逛了足足有三日,可就是一位满意的都没有,难道我的真爱就这么难吗…我有些气馁,我的真爱什么时候才能遇到。


直到我第一次看见那个男子,我好像突然就变成断袖了是怎么回事?他冲着我笑的那一刻,我竟如沐春风般,我竟然觉得男子似乎也可以成为自己的真爱,为什么我要把性别卡死呢!


我不停的制造和他的缘分,我会在大街上和他遇见说一句好巧,会在同一家面馆说一句你也喜欢,也会在藏书阁里和他拿同一本书说一句缘分。


也许他永远不会知道,这一切的一切哪里是什么机缘巧合,不过都是我故意而为的罢了。我沉浸在这条寻找真爱的旅途中,可我忘了他和我的结局从一开始就被注定了。


我和他的缘分好像到此为止了。


我被抓回去了,我跪着一句话没有说,西王母就这样直直的盯着我没有说话,我的眼神坚定不移,我心里很害怕,可是输人不输气势,即使她是西王母,也不能挡住我追求肖战公子的心!


“青鸟,不要忘了你的职责。”终于她开了口,西王母说出这句话的时候,脸上带着几分威严。


“我为王母做了500年信者,王母就不能放我去寻找属于我自己的真爱吗?他们都说我代表真爱,代表幸福生活的快乐,可是王母…我也需要找到自己的快乐,我也想要属于我自己的意中人…”


我忍不住淌下了眼泪,我觉得这一切都不公平,为什么我自己就不能有幸福的权利…


“王母只想着拯救苍生,可王母您自己没有喜欢的人吗…”


西王母的眼眸闪过一丝哀伤:“你触犯天条,我就罚你历经人世间的爱恨之苦,我让你看看你所期待的真爱究竟能让你多快乐。”


我只觉得一阵眩晕,便不省人事。仙女七七哀伤的看着我,却对着西王母说道:“王母为何不告诉他,他和那个人即使在一起也永远都会不得善终的…他们已经分离七生七世了不是吗…”


“注定的…肖战和青鸟早就注定了,我拦不住的…就像我拦不住那个人的离开一样…”


“准备好送青鸟下去吧,既然躲不掉那就让二人再牵扯一世罢。”


我突然变得庆幸,这种惩罚对于自己来说何尝不是一种成全,我们肯定会相遇的…一定会再次相遇并且终成眷属。


…………………………………………………………………

“这个是红豆,你将种出来,会熟悉背诵我给你的这首诗了,我就回来了。”


“先生不能骗一博,一点也不能。”


“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先生要早些回来教一博其他的学问,一博就留在这等先生。”


“一博等我,我一定会回来。”



王一博,你的先生回来了…

……………………………………………………………


“先生,先生你等等一博,一博跑不动了…”孩童一头柔顺乌黑的青丝,用青色的丝带挽了一下,奶嘟嘟的脸上洋溢着微笑,如黑曜石的眼睛笑弯成了月牙。


男子高挺的鼻梁薄薄的嘴唇,唇下的爱痣轻轻挑动,一身着淡蓝色丝绸衣,绣着四君子中的梅,腰间系着一枚精致的翡翠玉佩:“小公子可是答应我了,得锻炼身体的。”


孩童苦恼的一屁股坐在地上:“哎呀不跑了不跑了,先生腿这么长我根本跑不赢嘛…”


男子无奈的摇了摇头,半蹲下来看着孩童,手中的黑色长笛轻轻碰了碰孩童的额头:“持之以恒,哪儿能半途而废呢?”


孩童眼睛转了转,一下子扑进男子怀里,好在男子定性不错,不然得摔倒了才好,男子踉跄的接住孩童,孩童紧紧搂住男子的脖颈:“先生抱抱,一博累了要休息。”


男子再次无奈的摇了摇头:“我的小祖宗,你这样被老爷看到了,我定得被说教一通。”


孩童啵唧一口在男子脸上:“我才不会让爹爹说先生,谁也不能说先生。”


“一博。”一声严肃的沉重呼喊传入耳中,孩童立马从男子身上下来,屁颠屁颠的从这头向那边跑过去讨好的扑过去抱住王尚书:“爹爹~”


王尚书紧皱的眉头在王一博扑过去的那瞬间松开,露出一副宠溺:“乖儿,你今日可又是没好好听先生讲学了?”


王一博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一博有好好听先生的话嘛。”


男子向二人走过来,对着王尚书恭敬的行了礼:“尚书大人。”


王尚书点了点头,将王一博抱起递给肖战:“今日一博可乖啊?”


肖战将王一博抱紧:“回尚书大人,一博乖的很呢。”


王尚书轻声笑到:“我儿我还不了解,他定又是给你添了不少麻烦。”


“能教授一博学问,是在下的荣幸。”肖战露出一副温柔宠溺的样子看着乖乖搂着自己脖子的王一博。


“行了,我要进宫面圣了,先生好好待着一博吧。”王尚书摆了摆手,转身离去。


肖战将王一博放下来:“恭送尚书大人。”


王一博看着王尚书离去,立马牵着肖战:“先生先生,我们去吃桂花糕吧。”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头,温柔的看着王一博:“好,那你得答应先生,吃了就要去背诵诗词了?”


王一博连连点头:“好的好的!”


王一博牵着肖战回到房里正悠闲的吃着桂花糕,一名不速之客带着侍卫冲了进来将肖战如同罪人的样子制住,王一博被吓呆了,挂着两滴眼泪:“先…先生…”


肖战知道王一博是被吓到了,连忙露出微笑:“没…没事,先生没事,你乖乖在府里等尚书大人,我一会儿就回来。”


随后便被带走,王一博痴痴的望着肖战一行人离去的背影:“先生…”


肖战被侍卫押进了皇宫,有谁不知道这是王尚书特意从翰书林请来的,是谁都会给肖战三分薄面,这次这么强势不客气的将他带走,他心里有种不好得预感。


肖战这一去几日都没有音讯,仿佛就这样从这个世界上突然就消失了一般。王一博每天变得很没精神气,每当王尚书去看自己的儿子的时候,王一博总会哭着闹着问他肖战的踪迹,这使得王尚书也十分头疼,他不是没有调查过,明里暗里都查了,他就这么突然消失了,有这种能力的大概除了皇帝就只有那位刁蛮公主了。


皇帝十分喜欢王一博,听王一博这样子的状态,也不是没有问过莞城公主,也不知道公主是装傻充愣还是真不知道肖战所踪,一副自己完全不清楚事情的样子。


肖战,究竟去了哪儿…


王一博找了肖战整整八年载,他的先生就这么悄无声息的从他身边消失了,王一博看着院落旁种的红豆树从几粒豆子长得比自己高,眼泪总忍不住在眼眶打转。


他还是这么爱哭,不过不在人前哭了。也不会在人前问着肖战的音讯,他只能默默的找,默默的找着他一年又一年。


从肖战消失之后的第四年,王一博便和宛城公主走的很近。许多人都想不通王一博怎么会喜欢比自己大12岁的宛城公主,可只有他自己知道,从一开始接近那位公主唯一的目的只有那一个…确定肖战的失踪是否和宛城公主有关。


而今天,就在他从宛城公主府邸陪她游园的时候,他听到了。


他果然是在她手上没错了,先生竟然被这个蛇蝎心肠的女人囚禁整整八年。王一博将手握紧拳头眼神透露出恨意,该把他带回家了…


清冷的眼眸静静的看着湖面,这么好的美景却在男子眼里如同牢笼一般。他感觉自己简直就是半死不活的样子,死又死不了,活又活不动。


男子萎靡不振的模样在不远处的王一博眼里深深刺痛着他的心,他总算是找到了他的先生。王一博向着男子走过去,心中带着欣喜和心疼,他轻声说道:“红豆树我种出来了,你要不要回去看看。”


肖战僵住了身子,他不敢回头去看。他怕那不是他心心念念的王一博,是他当心头肉的王一博,他久久没有转过去,王一博将手搭在肖战的肩膀上:“先生,四书五经我都背会了,你教教我其他的…”


肖战终于憋不住了,他立马转过去红着眼睛看着王一博。他都快认不出他了,从前稚嫩的脸庞如今变得越发英俊,完美的轮廓线从脸颊两侧划到下颚。


王一博走上前去将比自己高一些的肖战搂紧在怀里:“先生,一博很想你…”


王一博将肖战悄无声息的带了回去,他说:“我要把先生带回云深,藏起来。”


肖战问:“云深在哪儿?”


王一博笑了笑:“在我为我们两寻找的那个世外桃源里,世人不知何地。”


当宛城公主知道肖战突然失踪的时候,瞬间变得很暴怒,将自己桌子上的糕点全摔在地上:“一定要把肖战给我找回来!”


下人们大气都不敢喘,只能连忙应到。


王尚书是疼王一博的,当王一博说要带肖战去云深的时候,他只是沉默了几分钟,抬头看着王一博:“你可想好了?”


“想好了父亲,您知道的,我不爱那些勾心斗角的朝廷之事,我只想和先生一起去云深。”


王尚书有些不舍的点点头:“如果要走就快,公主那边查出来你们就走不了了…”


王一博耐心的听着王尚书的每一句交代,王尚书也给王一博准备好了一切,三个时辰不到,便准备启程了。


王一博让肖战先上了马车,他走过去抱住王尚书:“父亲,我会回来看你的。”


王尚书轻轻拍了拍王一博的后背:“去吧。”


这段路程需要行驶整整两日,到一半的距离,王一博的护卫气喘吁吁的跑过来:“公子…出事了。”


肖战心中有种不好的预感:“是不是尚书府出事了?”


护卫看了眼王一博和肖战点点头:“尚书府…被屠杀了…尚书大人和府里一百三十八人的性命一条没留,我们剩下的护卫也都惨死在了尚书府。”


顿时,两人只觉得一阵晴天霹雳。刚出发时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全都烟消云散。王一博红着眼睛握紧拳头,仿佛下一秒就要崩溃:“我要杀了那个女人,我要将她千刀万剐,我一定要让她为父亲,为一百多条人命付出代价!”


肖战无力的跪在地上,嘴里喃喃道:“对不起…都怪我…都怪我…是我害了他们…”


王一博的脑海里闪过曾经在尚书府的点点滴滴,疼爱自己的父亲,宠爱自己的奶娘,还有那些对府里忠心耿耿的下人…


王一博自己缓了一会儿,将肖战从地上扶起来,他擦了擦肖战脸上的泪水:“先生,你去云深等我,等我杀了她,我们就好好在云深生活。”


肖战连忙摇摇头:“不要,你去哪儿我去哪儿。一博…你是尚书大人最后的希望,你不能有事…”


王一博心一横,对着身后的护卫说道:“将先生送去云深,以后你们的职责就是保护好先生,他生你们生,他死你们谁也不能独活。”


“王一博!你要是出什么事儿,我就随你去了…”肖战太害怕了,他怕这个心心念念几年的人会和自己天人永隔…


王一博冷冷的看着肖战:“先生是想让身后这些十几个护卫为你陪葬吗?好好在云深等我,我会回来的。即使我回不来…我的灵魂也会化作青鸟陪伴你,守护你的快乐和幸福。”


肖战被强制性带走了,王一博带着前面的二十名护卫直冲公主府。公主冷笑道:“一博啊,你终于来了。是想通了要留在我身边还是想通了把肖战带回来给我?”


王一博恨不得将公主剥皮抽筋:“妖妇!我杀了你!”


瞬时间两边刀光剑影,王一博腾空而起,在空中旋身抽出长剑,挥出一片绚烂的光幕,似点点繁星自星空中坠落而下,他的目光盯着公主,公主一点也不慌乱,看着这些血腥的场面竟有些兴奋。


撕杀再次开始,府中只见长刃挥动,迸射出夺目的凶光,每一次利刃的光芒一闪,都有血珠喷洒,随着血珠四溅带着血花,四下飞溅。


终于,他得手了。


他一柄长剑直插入公主的心脏,公主无力的笑了笑:“你父亲…临死前都还在劝我放了你…”


公主死了,而王一博身受重伤倒地长眠在这个他最痛恨的地方。


肖战收到了王一博战死的消息,他只觉得一阵无力感充沛全身,看着天空笑了笑:“你没有回来…你们都没回云深…”


肖战没有想不开,他呆在云深呆了一辈子,一个人吃食一个人睡觉一个人看书。


我听过这样一句话:“死亡是我们倾尽所有也无法跨越的界限,天人永隔,说起来轻描淡写,却永远没办法体会被留下来的那个人的无助和悲伤。” 


他离开了,他很痛。

他很痛,因为他离开了。


END










评论(4)

热度(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