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癌珞七(缺失看置顶)

挂掉章节移步微博:在线的七七
钟爱重庆少年郎,洛阳神之子。

[国家宝藏:11:30]骨魂绕心

上一棒: @困困倦倦. 


下一棒: @慕夏_ 


官号: 

@Renaissance羡忘战博联文组 


所抽宝藏:


明洪武釉里紅三友帯  盖瓷梅瓶



导语:


没有结局的事情太多,我早习惯了相遇和离别,总有一些东西要用消失来证明他的珍贵。


他等见完他最后一面才离世的,他们终究会在同个时空再次相遇,遗憾的是,只有盖瓷梅瓶记得一切。


(注:请勿上升真人,本文纯属虚构,所有内容均为不实,请勿当真)


             …………民国…………


“这能行吗,被抓到可是要吃枪子的!”一位穿着中山装的男人有些担忧的看着对面的男人。


男子年纪大约才二十岁左右,蓄著一头黑色短发,白衬衫的领口微微敞开,衬衫袖口卷到手臂中间,露出小麦色的皮肤,眼睛深邃有神,鼻梁高挺,嘴唇轻启,语气坚定:“如果我们害怕吃枪子,那我们会丢多少有历史价值的文物给那些洋鬼子嘴里去!”


中山装的男人没再说话,看着男人没有回答,男子继续说道:“这个国已经被日本人被那些洋鬼子残害得惨不忍睹,如果我们不和gong产dang一样拥有不畏牺牲,为后代无私奉献的精神,那我们后代的未来该怎么办?”


“以后,我们告诉后代我们国的千年历史,他们若是要证据,这些文物放在展览馆里就是最好的证据!”


男子说完,坐着的其他人全都站起来为男子鼓掌。


其中一个看起来十三四岁的青少年站在男子面前,坚定的眼神看着男子:“博哥,我去!我虽然年龄小,可是我灵活,我一定能完成任务!”


王一博摸了摸小孩的头笑了笑:“这次得我来,你母亲病着呢,大家负责接应,其余的我来。”


“可是你要是出了事情,谁带我们做大事!”一名妇女担心的说道。


“姐,这是国名党最后一次运文物去外国,我们不论成功与否,一定得去。”


“我托人打点了这批运货的人,你去里面他定会照顾你几分,一有消息马上告诉我们,我们接应你。”肖月峡看着王一博。


“好,谢谢大哥。”


计划进行得很顺利,王一博成功混入运送队伍中,不过要是想把这几大车文物运走可不是什么易事。


王一博很谨慎,没有立马开始找接应的人暴露自己,毕竟运送队伍百分之八十都是军人,而若是自己露出一点破绽,别说运走文物了,连自己也难逃魔掌。


王一博此时正想得出了神,现在是整装待发,突然周围人都有序的站成两排,一个男人向他们走了过来。


男人随意的将身上的军服外套扔在一旁的副官手上,只穿一件样式简单而修身的白衬衣,袖扣随意的往手肘上一挽。他脚上穿着一双擦的锃亮的军鞋,踩在地上的声音很响亮。


联盟制式的军裤是全然一色的灰色,也没任何装饰。除了那件军衣外,这一身看上去和普通人没有任何区别,可就是让人觉得想多看一眼。


他的目光明亮沉静,面容平淡肃穆,看不出一丝情绪,薄唇轻启:“整装待发完成,动身吧。”


“是!”所有人站着标准的军姿齐声道。


王一博直愣愣的盯着男人看,这个男人的眉眼让他太熟悉了,可是…他不是早就死了吗…


男人蹙了蹙眉指着他:“你,过来。”


王一博心里冒着虚汗,自己这是被发现了?


男人将一旁别人拿着的军衣递给他:“你帮我拿,和我坐同辆车。”


王一博心里暗叫不好,自己要是和他坐同辆车,那还怎么实施计划,真是天不遂人愿。


男人勾唇一笑,凑到王一博耳旁小声说道:“怎么?怕我吃了你?”


王一博向后退了两步,低头说道:“不敢。”


“新来的?你不认得我?”男人玩味的看着王一博。


还好王一博提前做了功课:“认得,您是军长。”


“既然认得那就该知道我的脾气,我不想同样的话说第二次,上车。”肖战别了眼王一博转身上车。


王一博扫了周围一眼,不动声色的从袖口中扔了一根小拇指大小不起眼的竹签子在地上。这是王一博和大家约好的,事情有变就扔竹签以示信号。


一上车,肖战便开始说话了:“你知道这批宝贝要运到那儿吗?”


王一博装作不知道:“回军长,只知道要运到码头去,其他的小的不知道。”


肖战轻笑一声:“这批宝贝是送给那洋鬼子手里的,因为我们害怕挨打,就得被他们剥削。”


王一博的手在身后握紧拳头,肖战注意到了王一博的小动作:“这些宝贝里最值便是明朝文成公主的陪葬品盖瓷梅瓶。我喜欢这个瓶子,有机会你能把这个瓶子的故事告诉我吗…”


王一博没说话,肖战也继续说了下去:“我这辈子做的最大的错事就是挺了一个不成器的废物zheng府,他们任由洋鬼子和日本人的剥削,割地。而我什么也做不了,看我表面上的辉煌,实际上也不过是他们的一条狗罢了。”


王一博看着肖战愣住了:“军长…”


肖战一改之前军长的姿态,对着王一博笑了笑:“我知道你的意图是什么,我已经安排好了,文物你们带走吧。”


王一博有些担心:“那你呢,你可以不做军长,你和我们去别的地方,再也不要回来!”


肖战摇了摇头:“我不能让兄弟们替我受罪,我知道这是赴死之路,可这是我唯一能为我们后代做的了。”


王一博有些急:“为什么不让他们和我们一起走,我们离开这里!”


肖战将裤兜里一张折的整齐的纸条递给王一博:“这是所有文物的清单,你一定要把文物保护好,不让他们流落在洋鬼子手里任由他们糟蹋。”


王一博从肖战眼里看出了坚定,他从肖战手中接过纸条揣进裤兜里:“谢谢你。”


肖战指了指前面的码头:“码头快到了,我会吩咐人把文物放在一个隐藏的地方,再把空箱子搬上船,你下车后按照你们的计划行事。”


“一定要回去自投罗网吗?洋鬼子不会放过你的…”王一博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肖战,可是却感觉他们很久之前见过了。


肖战揉了揉王一博的脑袋:“王一博,为大义我的命死不足惜。”


王一博愣住了,他突然红着眼睛看着肖战:“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名字?”


肖战突然意识到什么:“啊,这个你不需要知道。”


王一博正想接着说下去,肖战提醒道:“码头到了,去做你该做的。”


王一博下车后,肖战没下去。坐在车上闭着眼一言不发,等王一博准备好一切,肖战连和王一博说话的机会都没有,就开车离开了。


偷运文物的计划很成功,任务完成了。王一博一行人成功将文物运到了南京,可王一博却一点也不开心。


肖乐峡眼眶有些红润,他走过去将一块玉佩放在王一博手心,王一博突然意识到什么抬起头震惊的看着肖乐峡。


肖乐峡拍了拍王一博的肩头:“他想见你,我已经打点好了。”


王一博眼泪不受控制的落下来,泪珠滴在红漆木桌上,他紧紧捏住玉佩:“哥…我就知道我的感觉没错,真的是他…明明你们告诉我他死了的…”


“他任职的这些年,为我们和共chan党提供了很多信息,不然这几次陆续搬运文物成功不了…”


“我想见他…”王一博哭的声音有些沙哑,他不敢想,也想不明白为什么他会说他自己死了。


“我带你去。”


王一博去牢房的时候,越往里面走血腥味越浓,他蹙了蹙眉继续走下去,突然看到了对面被吊着的熟悉身影停住了脚步。


他不想过去了…


他不敢过去了…


他不明白为什么他们相认的地方会在这里,肖战感觉到什么,撑着力气抬头看向王一博,他觉得身上好疼好疼,盐水鞭子打在身上的伤口还在不停的流血。可最突出的还是腹部那个血窟窿,他感觉自己的血快留干了。


肖战勉强的笑了笑:“你来了,王一博。”


王一博连忙走过去,手足无措的想帮他止血,肖战劝阻道:“不用了王一博,没用了,我撑不了多久。”


王一博开始很生气,可是看着肖战这半死不活的样子哪儿还有气,全是心疼和无助:“肖战…我要怎么才能帮你…”


肖战突然流下来眼泪:“王一博,我想你…可是我不敢和你相认,王一博…我…”还没说完,肖战开始大口大口的吐血不止,王一博快崩溃了,用脱下来的外套挡在肖战的腹部:“肖战不要,不要,你还没给我解释清楚,你不要!”


“一博,下辈子…我们会再见的,我…会等着你,一定。下辈子,你再…再把我爱的盖瓷梅瓶的历史…说给我听…好不好…”这句话吞吞吐吐说完,肖战便没了动静,王一博哭的撕心裂肺,哭的破声。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之间的再次相遇是这样的。


肖战,下辈子你别装作和我不认识的,别和我错过了,一辈子太短了…


没关系,只是告别。只是告别了而已,下辈子,我们会再次相遇的。


……………………2020年………………………


肖战穿着一身简单清爽带着扩音器走到南京博物馆里的盖瓷梅瓶的面前,对着面前的学生说道:“这个是明代洪武年间生产的釉里红岁寒三友纹梅瓶。由于它是现存唯一完整的明洪武釉里红带盖梅瓶,而且呢,胎质坚硬,造型优美,纹饰精致,釉质滋润,被视为国宝级文物,同时也是南京博物院的镇院之宝。”


“大家现在见到的这些文物,都是民国时期的伟人们牺牲自己而拼命保存下来的文物,不然早就流入国外了。”


“老师,我想知道盖瓷梅瓶的历史故事。”王一博拿着笔举起手向肖战提问,肖战笑了笑:“盖瓷梅瓶的历史故事…”接着娓娓道来。



上辈子,他是等见完他最后一面才离世的,他们现在在同个时空再次相遇,遗憾的是,只有盖瓷梅瓶记得一切。


(完)



























评论(1)

热度(6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